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簡簡單單自煮又兩味 魚 + 蟹 + 我的九號球

好久沒出先煮文了. 最近實在懶懶懶..親自下手煮食的機會少了很多. 很多人說. 做女人. 怎樣也好. 好好醜醜都要弄煮一點菜啦
今次就來簡簡單單整兩味吧. 大家也絕對能做到的啊 ! 是次買了桂花魚一條 + 羔蟹一隻, 肉蟹一隻.
桂花魚 $30 . 回家後再洗淨 , 用刀再刷走沒弄乾淨的魚鱗. 接著. 待水滾後再放下爐蒸 8分鐘 .

出來時間剛剛好. 魚肉很滑呢~~(鼓油我是用蒸魚鼓油的 . 吃上去甜一點. 不像老抽銀抽吃上去太咸了. 先在鑊上加點油 , 再放鼓油 , 蔥上獲煮一下. 再快速淋在魚上. )

see? 非常簡單的其中一道菜完成了~ 魚要熱吃才好味 ^_^/
=================================================
第二味 ...這個蟹真的很貴呀!羔蟹一隻$45.肉蟹一隻$40. 這樣吃上去很貴呀~~~不過想吃蟹又沒法子了....
那個. 今次是小妹親身嘗試去如何殺蟹. 真的有點怕呢...總覺得那隻蟹的眼看著自己時很恐怖...>.< 後來還是得靠男性的協助了...(殺生還是交給你們...) 我再負責斬件.記得用一些不再使用的牙刷刷一下蟹身呢. 很污濁的啊! 試想想沒洗乾淨你再用口吃那些醬汁.....

看. 很多羔呢~~~ 是次來一個咖哩蟹. 材料我用了這些.
在印尼店買的咖哩醬包 , 椰粉 .(大家可以按自己喜歡去選不同牌子的醬汁嚕. 是次買這個是巧合~)

蔥花 + 辣椒粒(在碗底) + 香茜.

先爆香蔥花 ,辣椒, 接著便到蟹件 . 然後差不多熟時 , 再放下調味料咖哩醬, 椰粉(我買這款椰粉是需要另行混合水的 , 不想麻煩的話買椰漿會方便得多嚕~~~) cooking angel...keep going on.....XD

然後煮得差不多時就上碟.(我是上碗XD) 這樣看賣相有點噁心..我懶得再弄得美美的出來了...

完成品就出來了~ 這一款印尼咖哩跟其他不一樣的就是, 多了一份蕃茄的香味. 這款醬料煮好出來是杰身的. 可是不會死辣. 這種醬汁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 雖然是貴了一點($15一包. 椰粉 $7) 但味道真的跟其他有所不同.
下次再煮一定要回購的醬汁之一呢 !

看到嗎? 小小的辣椒都在蟹上~~愛辣的妳/你一定喜愛!

看. 肥肥的蟹鉗. 我來吃你了~ 好了, 開動嚕~~ 酸酸辣辣的味道~~好好吃啊~~

想吃嗎 ?  大家也來自煮一下吧 ! 日常生活的菜 , 有時侯. 自煮也是一番樂趣和享受 ~~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煮食文嗎 ^_^? 謝謝收看.
======================================================

***後話: 最近一星期心情都極為不好. 很多的不如意. 也很多的不認同.我有點動搖了. 每天像洩氣的氣球一樣...用心的去做一件事 好像沒有任何認同...感覺. 累極了. 可是. 我卻累得哭不出來.
文章. 我還應該繼續寫下去嗎? 可能也沒什麼人看了..
我盡力了. 我也很認真去做每一件事. 可是. 別人不這麼認為.
我會不明白為何有些人隨便弄一些東西出來也算是文章..隨便的做一些動作也有回報..反之 , 努力的人好像只能等運氣來到你身邊...
樣子極為憔悴. 最近也老是失眠. 太多的不如意. 令我振作不起來.
苦, 感覺苦極了.
2005年開始 . 我一直聽著五月天的歌. 這五年來. 都只聽五月天的歌. 五月天 , 是我的精神食糧.每當不如意 , 失落 , 開心傷心 . 我都在聽著. 我會叫自己努力. 也許. 有些人會不明白為何我會那麼迷戀五月天.當你有認真聽過 , 去了解五月天. 你就會明白了.
我明白的. 人. 一定要何前走. 不如意. 常常也有. 但是. 這個不安的過渡期. 看來要慢慢的給時間沖淡 . 傷 . 早晚會過去的.人的生活總不如意. 但別放棄. 我知道的. 謝謝你. 五月天.
也許我這一桿 又沒辦法進球
就像我的生活 一直在出差錯
也許我這一生 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卻忘了 是誰在愛我
卻忘了 是誰在罩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