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12月自煮 - 妳也絕對弄到的簡單菜式

最近再沒產品文章要寫了 ^_^ 就來介紹一些煮食吧.
其實小妹的煮食文菜式都十分簡單. 大家都絕對懂的呢.
12月第一天. 就煮了以下的食物~ 首先又來了我很愛吃的鮑魚仔~這兒買了$30呢~便宜吧~ 不過我不想那些甲殼在..感覺很不潔. 所以今次我把整個鮑魚和甲殼進行解體了. 就這樣拿去蒸了~

這個蒸了 7分鐘左右. 因為沒有了甲殼 . 所以不再需要花太久去蒸熟了. 咬下去味道很鮮~ 我愛辣. 所以加了很多辣椒粒和蔥花等配料一起蒸. 到蒸好後我再加了一點點蒸魚用的鼓油 . 就這樣. 很簡單的一款菜就面世了~ 不過這款菜會涼得很快. 還是那句. 要吃. 便要在熱熱時吃了~

另一款真的是簡單到不簡單. 瑞士雞翼. 先買雞翼進行解凍. 然後調味. 我多數會放大約30分左右再煮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 可早一天先行調味呢~

接著便下獲,先把雞翼兩面都煎至金黃色 . 接著會可把瑞士汁倒下去煮了. 這個很古易煮. 只要用牙簽刺到雞肉中 , 如果雞肉可給牙簽刺進就代表熟了~~
在最後我加了一些茨 , 收汁~(由於這兒的雞翼份量比較大. 所以我用了半碗的瑞士汁去弄. 不過也要再加一點水啊)

很快可以上碟了. 這味菜大約花時8-9分左右吧.用手機拍出來好像仍是差一點 ^_^"

看. 又一道簡單菜式出來了. 這個絕對不會難到大家呢~~

雞翼全件~~溫馨小提示 : 如果嫌吃起來不便的話, 可以先行把他們切開2等份 ^-^/
再來一個豆腐粟米湯. 材料只需要豆腐一件 , 粟米一盒 (喜歡的話可再加一些肉碎或肉粒呢~) 然後拋進去煮大約15分鐘左右. 看. 右面的就是完成圖了(為什麼豆腐會爛成這樣呢...因為...給我家人一直搞過那些湯.....呃..所以爛爛的樣子...) 這樣又一道簡易湯品出來了~甜甜的 , 小朋友一定喜愛這款湯品~~

不過現代人講求健康. 所以. 我再弄了一個簡易的菜類. 這是羅馬生菜粟米沙律. 羅馬生菜在大型的超市便可以買到了~~ 先把羅馬生菜洗淨再切件 , 再放一些粟米粒上去, 配合回一些沙律醬放下去調味. 好 , 又一道很容易處理的沙律出來了~

接著飯後再來一杯焦糖咖啡. 嗯. 這樣完滿的一餐又解決了~
有菜有肉 . 健康要均衡啊~~
美女們 , 看. 以上的菜式都十分簡單 妳也絕對勝任能做到啊! 快給家人或心愛的人弄一道菜 , 溫暖一下他們吧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