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給同病相憐的狗主人們: 我家狗狗患上糖尿病的心路歷程

自2016年11月開始發現我家狗狗開始變瘦後,
經家人一說, 加上乖女變得尿多, 不太想吃.
情況令人憂心. 立即帶狗狗到大埔的普益獸醫看醫生.但出名的區醫生不在.
轉了看一位女獸醫. 那天乖女放在診印. 在街上一個人坐在公園中一直吹風...
天呀...請不要給女女有事...

然後等了2小時終於有電話給我了. 說女女的驗血指數中.
發現糖尿病問題而且情況十分不好. 說很可能捱不到今次...
那時我已哭得崩潰...什麼都想不到只懂哭..
但它們說晚上10點後沒有任何姑娘和獸醫在診所,
建議我轉介到有24小時服務的獸醫. 然後就是我花了一大筆錢又醫不好的惡夢開始.

那天晚上立即到了大圍某家獸醫, 也是說情況不樂觀也不知什麼時侯才可出院.
結果是留院十多天, 先是每天的驗血, 也要每天吊鹽水.
期間情況時好時壞, 有時侯你覺得根本不像有事. 有時又好像真的快不行...
最擔心的就不肯自己吃東西. 每天都肯吃罐頭打成糊, 再用針筒吃
那時侯每天最怕的就是電話響. 因為你永遠不知是報喜或憂...

然後期間差不多住2星期了, 返回家不夠2天又吐又瀉.
持續又住了十多天. 回家情況又再轉差. 不肯吃. 完全不張開嘴.
我實在控制不了情緒必哭必求乖女吃一點....

期間胰島素一直在調較.
但仍沒找到一個合適的度數. 接著是照X-RAY , 照CT之類的...
總的來說花了十多萬但沒找出醫治方法....

那段時間. 人不像人, 什麼都不想理不想做.
原來很多一直喜歡的事情也都可以放棄....
死...我真的想死. 很絕望的感覺...

我也不是無限金錢...但我實在不想放棄.
及後再回家後, 也決定不會再去那一家診所了.

在FACEBOOK加入了毛孩糖尿病群組,
一問之下才發現其實某醫生教的一些方法都是錯的!!!
後悔為何不早點發現呢??? 乖女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接著在12月時帶了女女回公司. 實在不放心. 可是乖女情況實在不好...
那時又哭著跑去旺角恩典看病. 但也不是出名的梁醫生是另一位女醫生.
看完差不多近50頁的報告後...再詢問了之前大圍那獸醫的做法..
她也只說不太可能.....
她強調乖女現時情況那麼差一定要到設備完善的診所, 所以那天晚上再轉介到PAVC..
一家不想再去. 也不能不接受的診所...

那天晚上急診去到. 看到是一個外藉的男獸醫.
當然網上有讚有彈. 他說那天做不到什麼. 但會按情況轉給內科醫生.
之後另一天去看. 醫生也說情況不好但會盡力...
(這時沒用的我又再哭了....)那時糖尿病高得不受控, 同時也有胰臟炎. 尿毒等問題...
體重也由之前接近11KG 跌到只有7KG..最低那次只有6.8KG...

再住了差不多近一個月, 2月時終於出院了. 回家後我也不敢再試鮮食了.
因為每次吃鮮食必定會嘔吐...
按醫生建議給乖女吃HILL的ID LOW FAT 罐頭. 每餐的量是半罐再加一條雞柳.
不會再給任何零食, 任何油膩的食品也嚴禁.
期間有時也會吐, 不過發現天氣有影響, 而且糧如果太大顆消化不了也會令女女吐.
要更加留意.

胰島素由本來0.4打到現時0.21. 實在很嚇人對吧.
現在打胰島素時也都會有流血情況.
頸部的皮已給針筒注射後變得硬難打了不少.
但沒法子. 為了女女好也得硬著頭皮.

乖女現在14.5歲了. 現在除了本身有的心臟病, 腎病之外.
現在多加糖尿病和高血壓. 每天除了藥物和食物要準時12小時給一次之外.
也接著開始加了一些補健品.
葡萄糖胺 , 薑黃素, 褐藻糖膠 , 白黎籚醇都是現在每天女女會吃的.
花的錢實在很多. 每個月都是負資產. 可是你看到情況不會轉差那麼快.
值得的!

現在糖尿情況其實都是不太穩定. 有時會高得過份..
但只要仍在醫生接受範圍內就好了.
由2月開始在PAVC到現在6月, 由最初一星期一次. 現時是2星期一次.

而適當的散步是必需的. 不像以前看的獸醫說不能散步!!!
所以飯後便需要外出走走, 好讓肌肉不會退化得太快.
(狗狗一天睡的時間太長了,
不給她外出走走對身體也不好)

所以. 大家如果發現了狗狗有糖尿病, 先不要驚慌, 不要像我有事就只會亂了陣腳.
多看資訊, 在網上問問很多好的狗友們, 其實大家都很好, 願意分享的!

========================================

個人的心路:

以前很喜歡寫BLOG.
可是自女女發生事以後. 放下了.

我希望可以好好的陪著她 , 看著她, 做好我現在能夠給她的一切!
最初的路很痛苦. 對於這個病自己什麼都不懂. 有時間的就是在網上到處看有用的資訊.
希望可以了解和為女女做更加多!

對.......許多事沒有發生過, 你根本不會懂得事情的重要性!!
有很多東西你應在有限的時間內去按比重完成自己應付的責任!!!
好好去關注, 照顧和愛才對. 以前很多的不明白.
現在, 我懂了.

即使現在人變得不修邊幅, 不再愛像以前那樣打扮, 化妝, 皮膚也都差到不行.
醫生說以我狗狗的情況, 只要好好控制著, 完全康復是不可能.
但仍可陪著我多2,3年.

其實, 什麼也都應該放下. 好好去照顧好妳仍陪伴我的每一天才對!
感謝妳, 乖女, 媽媽會繼續努力去照顧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